总访问量:

首页

西安美术学院建校于1949年,是全国八大专业美术院校之一,是西北地区唯一一所高等美术院校,以育人为根本、以教学为中心、以教师为主体、以质量为生命,以繁荣文化为己任、秉承艰苦创业,追求卓越的精神,恪守弘美厚德,借古开今的校训。现为国家博士、硕士、学士学位授权单位,陕西省重点建设的有特色、高水平“双一流”大学之一。

 

 

西安美术学院服装系坚持传统与当代并举的办学理念和多元的艺术创作自由精神指导,专业发展依托学院集合化的艺术综汇平台,以相关艺术形式为助媒,坚持在当代艺术教育观念下,地缘文化+时尚的传统文化创新实践培养模式,设计教学以西部文化主体的本土身份,诠释当代服装时尚教学理念

 

目前服装系教师共获得国家级省级科研课题20余项、国家发明专利近10项,师生至今共获得省部级以上大赛奖项570多项,金奖30余项。

 

 

设计理念

 

地缘文化+时尚

 

今年毕业创作延续本系地缘文化+时尚的传统文化创新实践培养模式,毕业创作灵感,萃取唐代文化精髓,探索多样化的表现手法,将其融入时尚设计中,从廓形、材质、色彩、工艺和观念等诸多方面发掘时尚创意设计的多重可能性,在文化内涵和视觉审美上引起当代情感共鸣。

 

毕业作品折射出莘莘学子们独立的个体思考以及创新精神,同时饱含了弘扬中国传统文化、当代中国时尚精神的使命感和责任感

扫码关注

中国国际时装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