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访问量:

首页

   10月11日,我系陈霞主任一行赴贵州凯里开展《外出写生与考察》课程教学检查及慰问,主要了解了师生们对苗族蜡染与刺绣非遗技艺的学习情况,并与苗族传授人杨文斌、梁定芳老师亲切交流。


在课程教学交流与研讨会上,陈霞向师生传达了学院对于《外出写生与考察》课程的重视与要求、系里专业发展对于采风课程的三年规划与目标。2021级2班任课教师从课前准备、教学思路、对贵州民族服饰非遗技艺的学习安排、采风作业与展览规划、每个学生的采风任务等方面汇报了课程进展情况。同学们在交流表达了很期待来民族地区,在三天蜡染刺绣学习,很兴奋能体验平时只在书上和网上才能看到专业技法,有机会近距离接触和了解传统文化非常开心,很享受学习过程通过与传授老师交流了解了很多民俗文化,更坚定了对传统文化和服装设计的热爱。


看到同学们精神饱满、干劲十足,陈霞强调过程教学是服装系的教学特点及重要性,勉励同学们要重视过程学习,并对师生提出三点要求:一是注意人身及财产安全,保障教学顺利开展;二是通过这次学习掌握苗族传统服饰的特点,把专业的工艺应用到服装设计中,提升民族服饰文化的创新性转化与发展;三是按照外出写生与考察教学目标和规划,扎根在一个地方进行深入透彻的学习研究,挖掘素材,积累教学成果,出版打造马工程教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