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访问量:

首页

     无论在多大的困难面前,笑容总是宛如在黑暗中萦绕而滚烫的烛火,它能缓缓撕开那幽静可怖的墨色,直至救赎的光芒渐渐渗透进来,带领人们远离无法呼吸的绝望。

    然而,心向光明的人们从来不会对此置之不理,无数的医疗工作者和志愿者深往病毒腹地,耐心地安慰患者,潜心钻研治疗方案,挂满汗水的脸庞并不是对死亡的畏惧,而是在看见社会状况一天天改善后的笑容,让人见了心生慰帖,更具备了胜利的决心。

     笑容能带给人们幸福感,笑容代表着正能量的语言,它显示着我们不管身居何地,总保持着对世界的尊敬和爱;笑容拉近了人与人之间的距离感,让我们在云游四方的时候,总会接收到他人亲切的善意;笑容也给予了世人无与伦比的精神力量,使我心如铁,坚不可摧。

     笑容使我们感恩于所拥有的的一切,奋斗于想争取的一切。


我和狗狗

     这张图片是疫情过后我和我的家人还有我家小狗一起出去春游拍的,因为疫情的原因我们都很久没有出门了,所以格外兴奋。此次疫情的来临让每一个人都猝不及防,但是在党中央的领导下我们成功地打赢了此次疫情阻击战。过年期间,往年来说都是走亲访友,外出游玩,今年是一个特殊的春节,我们在家里度过了一个超长的寒假。在疫情结束后,每个人都迫不及待的出门游玩散心,我和我的家人还有我家的小狗也是一样,所以在疫情结束后我们一起出门春游,春天已经到来,整个世界充满了勃勃生机,树木抽出了春芽,花朵冒出了花苞,整个世界都是生命刚刚开始的样子。疫情也不例外,疫情在党中央的领导下,成功得到了有效抑制。疫情期间,我们向奋战在一线的医护人员以及研究人员致敬,他们无畏病毒,为抗击疫情做出了巨大贡献。作为新时代大学生,我们也有属于自己的那份责任与担当。在疫情中做到不信谣,不传谣,全力配合疫情防治工作,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自己的力量。相信中国,相信奋战在前线的医护人员。

                       ——服装系19级勤工部吴思雨



学会乐在其中

     因为疫情只能宅家的原因,每天除了上课就是看着爷爷和奶奶于田野中的早出晚归,我曾经一度询问过他们这样天天重复的做一件事情不会感到枯燥无味吗?而且还是个体力活,明明可以直接在家里享福什么都不用做呀。而爷爷奶奶总是会摇摇头,眼里充满溺爱的微笑的对我说,因为孙子喜欢吃他们种的菜,所以他们乐在其中。那一瞬间我不禁怔住了。


     的确,微笑,能带来温暖,微笑,能带来欢乐,她就像璀璨的夜空下的几颗明亮的星星,在任何人不快乐时送去一点欢乐。现在,我对微笑有了不同的认识,因为我看到了也品尝到了在微笑的背后的那些故事。今后,我会更喜欢微笑,也会更加喜欢微笑背后的不同含义,我要将这粒种子深深扎进心中,也希望你们能将其一起扎进心中。

                       ——服装系19级新媒体兰兆鋆



久违的笑容

     这张图片是疫情过后我和我的闺蜜第一次见面时所拍的照片。因为疫情的原因我们已经很久没有见面了,疫情慢慢地好转,我们也可以约着见个面所以我们都非常的开心。

                       ——服装系19级勤工部吴思雨


     疫情终于有所收敛,我来到了南京博物院。

那一幅幅画上,连纸做的花儿都爆发着无可抵挡的生命力,我们的血肉之躯又凭什么畏畏缩缩于病痛之下!我不禁提起低沉了好久的嘴角,心中缓缓流动着的,仿佛是破冰的春水,叮叮咚咚地凿开了封冻的四肢百骸,不断流淌着,丰润了萎靡的希望。原来伟大的画家竟也可以用画作传递来自远方的希望与生命力......


     离开了博物院,才发觉街边的太阳花早已盛开。你看,花儿如约相会,从未惧怕任何疾病与灾难,世界盛大灿烂,笑容也不会为此敛去光芒。                          

                       ——服装系19级新媒体部孙澜


最后的胜利!

     因为疫情肆虐,人们的生活似乎蒙上一层阴霾。但无论疫情时还是后疫情时代,微笑都是我们爱自己爱别人,勇敢生活努力前行的符号,即使口罩也无法遮挡。再困难的时候,人们不会忘记乐观。这张照片正是后疫情时,与许久未见过的闺蜜们相约出去玩耍时,所拍的。微笑是最美的表情,只要一个微笑,也许就能化解所有的不满,就能让一个沮丧的心灵恢复生机。扛过了这个春天,你就是自己的英雄,无论是现在的疫情时,还是之后遇到的每一个困难,用灿烂笑容去迎接,每一个必将到来的崭新明天!

                      ——服装系19级文体部范馨瑞





身边的美好

1、 这是关于社区工作人员的微笑。这次新冠肺炎疫情的到来,给我们带来的不仅仅是身体更是精神上的灾难,但是就算严重的疫情也不会拉远人与人之间的距离。居家隔离期间接触最多的可能也就是我们社区内的工作人员了吧,天气渐渐炎热但丝毫不影响他们对工作的热情,就算带着厚厚的口罩,顶着炎炎烈日他们依旧对每一个社区居民耐心指导热心服务,给予每一位社区居民真挚的微笑,他们的举动让我们觉得这个世界更加温暖与快乐,他们的每一个微笑让我们更加充满希望与信心!

                    ——服装系19级外联部陈琛昊佳


     2、 柴米油盐酱醋茶是她的生活,这个笑容常见却又珍贵,脸上的淡斑是岁月留下的痕迹,却依旧不能影响这笑容带来的幸福,一个微笑,有着对生活的热爱,展望着美好未来,与生活并进,不断前行。

                          ——服装系19级生活部林岚


     3、远离尘嚣的海岛,夕阳照着为老家遮风挡雨几十年的红漆木门,照着历经沧桑的奶奶。病毒没有来到的净土孕育了朴素、爱笑的人。也许这片慈母般的土地给我平安、吉祥,但病毒的阴霾蒙住阳光,暗淡了生活。奶奶的笑是光,撕破这段黑夜般的无聊生活,告诉我,一切都会好的;是红漆木门,红色是屏障也是后盾,告诉我,你会好好的;是心里的净土,是我扎根的地方,内心的归宿,告诉我,有些东西安静且隽永。


     奶奶是个爱笑的人,笑很简单,很多人却忘记了怎么笑。伤心、痛苦、沮丧、抱怨充斥着白天黑夜,求天拜佛消除心里的痛苦。在奶奶的笑容里,我看到了笑很简单,爱笑的生活也会很简单。

                       ——服装系19级生活部何梦玲


   4、 照片是我爷爷。因为年轻时吸烟的缘故,后来得了肺病。有很长一段时间都脸色很差,药也吃了很多,但是病情一直没有什么好转。那种呼吸都很难受的感觉真的很难受。后来爸妈在乡下买了在一层的房子,让爷爷奶奶搬过去住。绿化很好,空气也很清新。爷爷脸上挂上了很久不见的笑容,脸上气色也更红润。后来疫情突然爆发,全民都在家防疫,我的网课也在家进行。这样也正好,我可以多陪陪他们了。他们也成为了我上课的模特。生活不是没有希望,只是我们没有察觉。朴素的美好才更暖心。

                       ——服装系19级生活部庞业淳

文案:操欣然

编辑:孙澜

审核:郝岩